Saturday, January 30, 2010

mayb


我还没说
我喜欢的歌

曲词 一样 美
不是歌颂男女爱情
但却一样凄美

周博贤 词
Cousin Fong 曲
谢安琪 唱
<祝英台>

美到 . 我不专业 . 我却独钟它
最近才知道她
她的词 我真的好欣赏 好喜欢
<年度之歌>已是特出之作
还有好多好多


林夕的词 不用质疑啦
报纸也曾经写过
他 可以把每一个年龄层的情感 情绪 故事
我心想 吊的 还真的是耶 .
他就是能叙说出来 令每个人都感到那画面 然后深深地在我们胸口狠锤了一下
接着说 "我跟我的他就是这样 !"
清醒一点就会追问着 "你怎么知道?" "就是这样!"
他像是一人分饰多种角色 仿似身陷各个情感纠葛


深深一鞠躬

我绝对相信他经已咀嚼了各类大小书籍
包罗了历史 小说 文学 世事 时事
*原谅我肤浅只能道出此类书籍

话说回<祝英台>这歌
如果给我分析下
会觉得 就是很偏正的两段文
A-古文故事 , B-正想表达的意景
我把它解读为ABAB形式

她想强调 男女平等 公平竞争 maybe

我也觉得
"为什求觅到所爱 必先要死去活来"
至于 "乞讨无障碍对待"
我还未参透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